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淄博市科学技术局举办“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7-10-13 16:3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月13日,市科技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共淄博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理论宣讲专家于涛来我局授课宣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教兴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市知识产权局、科技情报研究所、新材料研究所中层以上干部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于涛教授简明扼要的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执政近五年来的光辉历程和所创造的中国式奇迹,让大家感受到国家的强大,生活的美好,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举行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迎接党的十九大”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三个深刻阐述”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

于涛教授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概括性的总结为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一是七个“坚定不移”和两个“加强”昭示党的十九大将系统总结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取得的辉煌成绩和宝贵经验。二是重视形势分析,昭示党的十九大将深入分析正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三是旗帜、道路、使命、目标,昭示党的十九大将宣示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四是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昭示党的十九大将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做出新概括。五是新的伟大工程,昭示党的十九大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继续发力。最后,于涛教授以《国家是什么》宣传短片作为授课的结束语。于涛教授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主题鲜明,分析透彻,使大家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于涛教授以精湛的语言艺术和历史学、哲学、文学功底,给我们上了一堂党建课和教育课,声情并茂,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情况,密切联系科技工作,对科技创新服务理念既有鞭策又有鼓励。决心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大以来这五年的“七加二”的新成就,以新思维、新理念、新战略展望未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科技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