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刘为民来我市考察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2 11:57:28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日下午,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来我市考察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察看全省县域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筹备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淄川区领导李新胜、王龙辉陪同。

刘为民一行先后到淄川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项目、功力创新谷项目、山东金城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创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都仔细听取项目负责人工作介绍,了解科技创新项目、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过程中的具体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李新胜简要汇报了淄川区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淄川区面对资源枯竭带来的种种矛盾和发展困境,以破解区域创新发展瓶颈为突破口,实施“百名专家淄川行”活动,实现由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升级的机械制造、服装纺织、建材冶金等传统产业脱胎换骨、迸发活力,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等新产业加速崛起,扩容倍增,成为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区、中国纺织产业基地、中国锻压装备制造交易基地、山东省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山东省纺织服装名城。

刘为民对淄川区科技创新项目、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刘为民强调,要突出企业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围绕科技研发等情况进行调研,摸清企业科技需求,利用好省、市、县资金和政策,有针对性扶持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县域特色主导产业向绿色化、品牌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

刘为民要求,要立足新能源、新科技、新产品产业定位,发挥鲁泰纺织、金城医药、富硒产品的龙头带动作用,围绕新能源、医药研发、生命健康等产业,运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带动实现全产业链条跨界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能源产业园区,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