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淄博市科学技术局深入开展“重政德讲规矩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2 16:58: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重政德讲规矩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细化落实举措,层层传导压力,真正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保证教育活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9月22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重政德讲规矩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市科技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林志强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重政德讲规矩守纪律”主题集中教育活动方案》,对市科技局深入开展“重政德讲规矩守纪律”主题集中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进一步要求。

随后,全体人员集体学习收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把纪律挺在前面。大家一致认为,该片充分展现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要靠严明纪律。要把讲规矩守纪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规矩纪律立在先挺在前,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全局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认真落实好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真正将“讲规矩守纪律”提升为思想和行动自觉。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同志以《重政德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党课。他围绕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重政德讲规矩守纪律”时代内涵;充分认识领导干部重政德、讲规矩、守纪律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把“重政德、讲规矩、守纪律”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三个方面的问题,结合科技工作的实际,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于秀栋局长对落实“重政德讲规矩守纪律”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牢记“规矩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首位要求,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势、谋篇布局,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推动工作。二是要注重学习积累,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在学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同时,要注重学习传统文化精髓,增强个人道德文化修养,使重政德、讲规矩、守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三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敢于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敢于坚持原则,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努力改掉自身不符合党的规矩和纪律的思想和作风;要勇于承担责任,敢于破解矛盾,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智慧,找到克服困难的对策和方法;要努力开拓创新,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用新机制寻求新动力、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

通过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时时刻刻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强化自我修养和党性锻炼,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不断增强“重政德讲规矩守纪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同时,要牢固树立“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的意识,把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体现到推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中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积极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