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县科技
淄博市研发经费统计培训和科技创新政策解读报告会(博山片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1-15 14:04:5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3日下午,由淄博市科技局主办、博山区科技局和沂源县科技局承办的淄博市研发经费统计培训和科技创新政策解读报告会(博山片区)在博山原山大会堂成功召开。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副局长臧金强,博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聂玉彬、常务副区长许珂、科技副区长鲁力群,山东省税务干部培训学校税务专家李逢春及市科技局、市统计局有关科室领导出席了会议,我区各镇(街道、开发区)经委主任、科委主任、统计站长,高新技术企业、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技术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统计员,以及沂源县的部分企业共有300余家有科技研发活动的企业近5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各级科技创新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规范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执行,以科技政策助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企业长远创新发展。

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在大会上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做为创新的主体,要高度重视科技研发投入,端正态度,把思想统一到国家省市各级要求上来,他指出企业研发经费的管理、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培训、企业财务人员研发经费的使用管理等问题都是本次培训的重点工作,同时就企业的科技政策资金的是否规范使用做出了指示。

市统计局社会科技统计科李占栋科长对研发经费的投入统计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解研发经费统计年报中各项内容的填报要求、逻辑关系、注意事项等内容,并详细说明了数据的规范填报工作。市科技局发展计划科巩飞科长介绍了下一步全市科技工作的重点,针对科技创新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山东省税务干部培训学校税务专家李逢春发表了以“研发费加计扣除与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为主题的演讲,主要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行业领域、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如何操作、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各环节要求及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会议对于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高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具体良好的促进作用,为下一步研发经费投入的统计调查和科技创新普惠政策的推广夯实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