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1-30 14:0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0日上午,市科技局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副书记霍田到会指导。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主持会议,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规定程序召开。会前,市科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专题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征求了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及机关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对征求到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认真梳理,原汁原味向领导干部进行了反馈。同时,对市委巡察期间及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中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在班子内部进行通报,班子成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了问题。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深刻党性分析,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认清问题实质,班子集体研讨交流,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于秀栋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汇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从理论学习、决策执行、实事求是、责任担当、作风转变、廉洁自律等规定的6个方面,认真查摆了目前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之后,每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每位同志的发言都按照“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达到了自我反省、互相检查、全面提高的目的。

杨市长、霍书记分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杨市长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及时,班子之间互相剖析,彼此之间比较坦诚,班子存在的问题找得很准、很有说服力,显示出团结融洽的政治氛围。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杨市长强调,科技工作见效周期长,一定要戒骄戒躁、勤勤恳恳、耐住性子,深下去,认认真真做好每项具体工作;针对查找的问题,要言必信、行必果,抓好下一步的整改落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解决好工作动力问题;要充分发挥好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于秀栋同志在总结表态发言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对问题的剖析非常深刻,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必须做到立行立改,一是针对短板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搞好团结,倡导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民主氛围;三是担当作为,走在前列,有作为才能有地位,提高能力,转变观念;四是守住底线,不触红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以律己,充分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