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2018年“扶贫日”科技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8 16:1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两项工作相辅相成、互相促进,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扶贫日”科技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根据省、市扶贫办关于开展2018年“扶贫日”的部署安排,我局制定了《市科技局2018年全国扶贫日活动方案》,并将9-10月份作为活动月,开展了科技入村走访宣传活动、“校地合作”科技精准扶贫专题成果对接洽谈会、“淄博--滨州”科技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科技扶贫专家基层行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科技扶贫的“精准度”,提升了科技创新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支撑引领作用。10月17日,我局组织市农科院耿军研究员等3位市科技扶贫专家团成员到高青县开展科技技术指导服务。科技扶贫专家们先后到木李镇堤外周村等3村就羊肚菌种植大棚筹建、土壤墒情调控、菌种培育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深入高青县最大的标准化蔬菜种植基地之一的山东莱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大棚蔬菜种苗的选育、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指导。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立足部门职能,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积极统筹全市科技创新资源,创新多种形式实施科技精准扶贫专项行动,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促进全市农业科技创新同科技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增强贫困村的科技技术指导服务能力,推进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