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实施四大行动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11-26 14: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科技局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关于民营经济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今后如何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先行作用,用心用劲服务全市民营企业发展,进行了研究部署。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从四个方面服务全市民营企业发展。

一是构建完善实效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契机,针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面临的困难及现有政策体系存在的缺环,研究制定一批新的政策措施,着力构建完善具有淄博特色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

二是强化政策引导,精准定位服务民营企业。加强我市“人才新政23条”等创新创业、人才政策的宣传与落实工作,重点支持有技术、有前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鼓励企业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育,深耕原始创新领域的硬科技、黑科技、深科技。

三是落实科技创新政策,不断激发民企创新活力。重点围绕激发民营企业创新主体活力和创造潜能、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孵化器的培育和扶持;支持民营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建立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增强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四是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营造舒心贴心高效的营商环境,树立“一次办好”科技服务品牌,深化审批便民服务,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