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主动作为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8 16:18: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扎实推进全市双招双引工作,10月29日-11月4日,市科技局一行6人赴东北三省开展招才引智活动,期间拜访大院大所大校大企,积极宣传推介淄博市产业发展情况及人才发展政策和环境,大力促进高层次人才来淄博创新创业、高科技成果在淄博落地转化。

在哈尔滨市,市科技局一行专程到中船重工703研究所,拜会中国工程院闻雪友院士,向闻院士长久以来支持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表示了感谢,汇报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亮点,介绍了我市科技创新与人才新政政策,期望闻院士团队更多科研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闻院士对淄博市科技局一行到访表示了感谢,向市科技局一行介绍了其团队最新研发成果-《新型船用可倒车涡轮研发》项目,希望与淄博市的创新合作进一步迈向实质化、具体化,产生更多合作亮点;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市科技局一行拜访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详细了解了该学院与我市鸿创机器人公司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在参观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实验室后,向张德龙、王高林、张相军等多位专家教授介绍了我市电机泵业发展现状,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我市良好的合作基础,将进一步带动我市智能制造、电机泵产业创新发展。

在长春市,市科技局一行拜访了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与科研处孙小红处长进行了对接,了解了该研究所的技术优势,找到了与我市优势产业领域的诸多结合点,双方表示将借助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桥梁,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更加长期、紧密、求实的合作关系;在吉林大学,与科技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着重在新材料、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等行业领域进行了合作探讨,校地双方将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拓宽合作渠道。

在沈阳市,市科技局一行赴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与金属材料室主任杨珂研究员进行了对接交流,双方共同探讨了院地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将在淄博转化的技术成果与合作项目进行了梳理,为进一步畅通院地合作打好基础。参观了隶属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高科技上市企业-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完整智能制造生产示范线,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智能制造及工业4.0在产业变革中的实际应用和效能,在深入沟通交流后,双方均表示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把新松机器人的成果、资源和影响与淄博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

近年来,市科技局不断调整科技招商思路,将双招双引与产学研合作结合起来。在东北三省招才引智活动中,所到之处,市科技局一行与各位专家、教授进行了坦诚对接,发放了“淄博人才新政23条”和“淄博市科技政策汇编”,就共建研发平台、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合作事宜,向专家、教授发出了到淄博创新创业的诚挚邀请,进一步沟通未来合作事宜。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牢牢把握“企业、人才、平台、机构”重点要素,培养引进创新型人才团队,有效发挥创新型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淄博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