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全市研发经费统计暨科技政策解读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9 15:23:39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4日至28日,9场研发经费统计暨科技政策解读培训会在我市各区县陆续召开,拉开了2018年度全市研发经费统计工作的序幕。1800余家企业的研发经费统计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区县、各乡镇(街道)科技管理人员、统计管理人员共3700余人参会。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对研发经费统计工作做了动员与部署。

于秀栋指出,研发经费投入情况是反映一个地区创新能力、发展潜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反映科技工作成效的具体体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全市研发经费达到117.49亿元,占GDP比重达到2.46%,同比实现了大幅增长。2018年度研发经费统计工作依然面临着统计基础不够牢固、区县间不均衡现象突出、对统计方法理解不深不透等问题。要想实现研发经费稳步增长,形势严峻、压力逼人。

于秀栋强调,为保持我市研发经费指标考核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一是各区县科技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与统计部门建立畅通的工作机制,确保分工明确、配合紧密。二是企业技术人员与财务人员要通力合作,做到研发项目、研发经费不漏统、不少统。三是要重视大企业的带动作用,树立“大企增额,小企增量”的工作思路。四是加强统计结果的运用,将研发经费管理及投入情况作为享受科技创新政策的必要条件。希望在在市区镇三级科技、统计人员的合作下,在各个企业的支持下,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一份满意的科技答卷。

会上,市统计局专家从宏观层面就研发经费统计的目的及意义、统计方法改革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各区县统计局工作人员围绕企业研发活动统计报表,详细讲解各项内容的填报要求、逻辑关系、注意事项等,提高数据填报质量。市税务局专家从规范企业财务管理出发,用生动的数据和实例,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企业研发经费的归集、使用、管理以及研发经费加计扣除政策等。

为做好2018年度科技统计调查工作,在面向企业举办9场研发经费统计暨科技政策解读培训会的基础上,还将组织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研发经费统计培训会。通过会议举办,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投入科技创新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为我市研发经费投入稳步增长夯实基础,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