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县科技
博山区科技局强化措施扎实开展科技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11 15:3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激发企业持续开展科技创新的积极性,真正摸清全区研发经费投入情况,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重点的数据支撑,博山区科技局强化措施,扎实开展科技统计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配合市科技局组织举办淄博市研发经费统计培训和科技创新政策解读报告会,邀请省、市领导和专家对300余家有科技研发活动的企业的技术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统计员进行了科技创新政策、研发经费统计、企业财务规范管理等方面培训,对于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高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科技统计工作夯实了基础。

二是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围绕省、市对科技统计工作的要求,结合博山区实际及各镇(街道、开发区)具体情况,制定了《关于督促抓好2017年度研发投入统计工作的实施方案》,从1月下旬开始,组织全局人员分三组到各镇(街、开发区)和重点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调研工作,宣传科技政策,督促调度R&D经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等科技数据统计,引导企业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等科技创新工作,截止目前已调研企业80余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是加强调度。2月9日组织召开了各镇(街道、开发区)研发经费统计工作调度会,调度各镇(街道、开发区)研发投入等科技统计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科技创新政策进行了讲解,下发《关于积极做好科技创新考核及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明确责任,确保科技统统计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加强统计部门联系与沟通,每日统计各镇(街道、开发区)及直报企业的数据上报情况,了解数据的最新信息,保证科技计划统计数据的数量与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