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全市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活动单位统计调查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02 16:45:56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日,全市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活动单位统计调查培训会议在齐盛宾馆召开。省科技统计分析研究中心高金魁副主任、杜廷霞科长对我市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活动单位统计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主持并讲话。市属科研单位、区县科技部门、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及其他事业单位共80家单位近百人参会。

会上,高金魁副主任对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活动单位统计调查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对近年来国家、省出台的科技计划、平台建设、科技金融、普惠性科技政策等进行了宣讲,杜廷霞科长着重讲解了科技统计在线调查系统使用、科技统计调查表变化、基层单位填报要求等内容。会议总结了过去统计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分析了科技统计工作现状,提出了具体措施,包括“科研诚信黑名单”、“‘阳光科技’工程”等抓手,通过政策优化反哺科研机构,让真正搞科研的单位切实享受到科技创新的红利。

科技统计是全市科技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通过统计调查,掌握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科技服务业等的研发投入、科研项目、研发人员等基本信息,对合理配置科技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有着重要作用。此次会议,是全省17地市中第一个市级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统计调查工作会议,也是淄博落实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具体体现。全市研发经费统计调查工作共分三部分开展,第一部分市科技局、市统计局成立政策宣讲团于1月11日-13日在全市6个片区组织1700余家规上企业召开了“全市研发经费统计调查和科技创新政策解读培训会”。第二部分即今天召开的会议。第三部分于2月3日市科技局联合高校工委召开“驻淄高校科技统计工作会议”。通过三个会议召开,覆盖全市所有有研发活动的规上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夯实创新能力提升基础,撬动全市研发经费投入实现新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