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带队开展科技研发经费投入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02-08 08:54: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掌握2017年度全市研发活动开展及研发经费投入情况,2月6日至7日,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带队到张店区、高新区、博山区、沂源县等相关企业开展科技研发经费投入情况专题调研,区县科技局局机关相关科室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于局长重点对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阳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开展科技政策宣讲及科技研发经费投入指导工作。每到一处,于局长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科技创新工作及研发投入情况的汇报,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考察,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研发经费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企业开展面对面的科技指导及政策宣讲。结合企业所处产业领域,宣传了国家、省、市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性研究的相关政策,着重宣讲了我市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淄博人才新政23条)的各项优惠政策与措施,鼓励企业立足自身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合理利用并享受国家、省、市科技创新政策,开展技术创新性研究、科技创新平台创建、人才引进与吸收利用等科技创新性研究工作,加大科技研发经费投入,不断提升企业自身创新能力水平。

于局长强调,科技统计工作是全市科技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淄博落实建设创新型城市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统计调查,全面掌握全市科技研发投入情况,指导科技资源合理配置、提升全市企业创新能力水平。希望各区县科技局认真对待,主动作为,积极为企业送政策、送实惠,全力配合全市各级统计部门,指导企业做好科技研发费用归集,落实科技研发经费投入的填报工作,争取我市研发经费投入较上年度有较大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