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县科技
淄川区参加兰州科技周收获颇丰 一企业与院士达成一致共建院士工作站

发布日期:2018-05-14 10: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淄川区组织部分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企业参加了由市科技局组织的“兰州科技周”活动,活动期间,参观了兰州大学的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兰州交通大学的科技园、兰州理工大学的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兰化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中心等研发平台,并与各院校进行了产学研对接,参会企业与各院校进行了技术交流和沟通,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其中淄博惠华石油添加剂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达成合作协议,共建院士工作站。

淄博惠华石油添加剂有限公司专业生产润滑油添加剂,是中国石油“炼化三剂”一级供应网络单位。公司创立十多年来,与中科院兰化所、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润滑油研发中心等国内权威研发机构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协作关系,不断推进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工艺的革新。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旨在加强润滑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特别是在高端润滑领域推广国产润滑油添加剂和润滑材料,将这一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公司的润滑材料产品,进一步降低车辆和工程机械的能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