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8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1 15:28: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区县科技局,高新区科技局、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促进局、文昌湖区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积极培育新动能,省科技厅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实施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8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以下简称“2018年行动计划”)。为做好我市中小微企业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技领域及竞技主体

“2018年行动计划”分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现代农业、海洋科技等8个技术领域。设企业组、团队组,其中企业组分新锐类企业、精英类企业两类。

1.企业组

经国家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经营规范,无知识产权纠纷,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上一年及当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科研严重失信行为。新锐类企业2017年销售额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精英类企业2017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省重点研发计划已支持项目可参加“2018年行动计划”,支持经费超过本次“行动计划”的项目不再给予经费支持。

2.团队组

在申报阶段尚未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省内外创业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人员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无知识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二、进度安排

1.报名审核。符合参与条件的企业和团队自愿登录“行动计划”官方网站(http://cloud.sdstc.gov.cn/stads/)注册报名。报名企业和团队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20日。

2.审核确认。市科技局负责辖区内企业和团队报名材料的形式审查,对符合报名条件且提交报名材料完整的企业和团队确认参与资格。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24日。

3.网上初选。各竞技领域承办单位从山东省专家库抽取相关领域专家,集中组织进行网上初选。其中,新锐类企业、精英类企业按领域分别选出前50名,团队组按领域分别选出前20名参加现场晋级(“行动计划”组委会可以根据报名情况对晋级数量作相应调整)。

4.现场晋级。各竞技领域承办单位组织本领域晋级企业(团队)按“7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现场竞技。新锐类企业、精英类企业分别按领域最终确定前20名晋级,团队组前10名晋级。

网上初选和现场晋级时间为2018年6月26日-8月11日,各竞技领域承办单位根据本技术领域活动安排确定时间。

5.公示公告。“2018年行动计划”组委会在“2018年行动计划”官方网站上公示各竞技领域现场晋级胜出的企业和团队。

6.推荐国赛。省科技厅根据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分配的名额,提出推荐入围全国行业总决赛的企业名单。

三、有关要求

1.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各区县科技管理部门要把“2018年行动计划”作为推动本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扎实开展。认真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积极发挥各区县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有关行业协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机构和平台的作用,广泛组织企业和团队报名参加。报名期间市科技局将举行专题培训宣讲、专家论坛、模拟路演等活动,面向企业、团队宣传“2018年行动计划”,对商业计划书和路演答辩准备等内容进行培训, 针对模拟路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辅导点评。

2.统筹资源,加大支持。统筹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主导作用,充分利用“2018年行动计划”平台,聚集天使投资、创业投资机构、担保机构、保险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知识产权服务等各类资源与参加活动的企业(团队)对接合作,为竞技企业(团队)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配套措施,营造区域创新创业氛围,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吸引优秀项目落地。

3.动态跟踪,强化服务。各区县要建立对“2018年行动计划”优秀企业(团队)动态跟踪和服务机制。各区县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对本区县优秀企业(团队)动态信息进行跟踪分析,关注和支持企业(团队)成长发展。市科技局将根据部署要求定期调度“2018年行动计划”优秀企业(团队)动态信息,省科技厅根据企业(团队)发展情况研究提出支持方案。

联系方式:市科技局高新科  3183548

微信公众号:sdcxjjxd、sdkjfb

技术支持:刘乔桥  15650059299



淄博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5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