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科技系统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03 15:13:59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日,市科技系统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召开。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做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臧金强主持会议。市人大有关领导,各区县、高新区科技局,经开区产业发展促进局、文昌湖区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科技局局机关、市科教兴市办公室全体人员,市情报所、材料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于秀栋局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科技系统促进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是科技系统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机遇,是科技系统促进科技政策普及落实和争取各界对科技工作支持的重要机遇。二是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确保专项工作评议有序推进。要搞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进行自查自纠;要突出抓好整改,切实解决问题;要认真接受评议,积极争取支持;要以迎评为动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加强督查,严格考核;搞好结合,促进工作,确保接受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王树槐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今年专项评议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重点环节,并对市科技系统做好专项工作评议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主动参与。要把这次评议看成是依法行政的需要,看成是推动工作、改进作风的需要。要高度重视、虚心接受,把人大监督评议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自觉接受监督,主动争取支持。二是要领导到位,精心组织。要根据评议实施方案要求,建立相应工作机制,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尽快投入工作。要建立与人大评议调研组、评议办公室经常性的工作联系,按照程序和时间节点,及时落实相关工作,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要整改到位,务求实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搞好分解立项,落实责任人员,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升依法行政、执法为民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变化体现专项评议工作的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