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县科技
博山区科技局赴宁波考察学习研究院建设

发布日期:2018-05-31 16:07:5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学习借鉴宁波市象山区研究院建设经验,推动博山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建设,5月22日至5月24日,博山区科技局一行3人在鲁力群副区长带领下先后参观考察学习了宁波大学零件轧制成形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宁波工程学院象山研究院、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宁波)有限公司。

22日,在宁波大学参观了浙江省零件轧制成形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束学道教授详细介绍楔横轧理论研究成果,观看了楔横轧技术PPT。下一步束教授将来博考察了解企业状况,有意将科研成果在本地进行成果转化。

23日早上,参观了象山县宁波工程学院象山研究院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与杨仁法常务副院长、管博副院长及院工作人员进行座谈。杨院长介绍了象山县及象山研究院基本情况:宁波工程学院象山研究院是由宁波市编办批准,宁波工程学院和象山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具有独立事业法人的研究机构。象山县人民政府批准20个全额拨款事业编制,提供必要条件和经费,给予象山县正局级机构的政治和预算单位待遇(每年运行经费520万元)。宁波工程学院负责研究院日常运行。事业单位性质,实行企业化管理。研究院以宁波工程学院的技术、人才为依托,充分发挥和利用双方优势,为象山搭建一个实体性质的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转化、技术服务基地,同时也促进宁波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学科的更好、更快发展。研究院目前是象山县唯一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其总体定位是“四基地一平台”即:象山产业转型升级的研发基地、象山党委政府和区域发展决策咨询的研究基地、象山高层次的引进和培养基地、工程学院专业学科发展的实践基地、象山引进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的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管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管理运行机制、经费使用与绩效考核机制、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情况等。

23日下午,参观了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宁波)有限公司厂区及生产车间。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宁波)有限公司于2004年10月9日在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YUESHENG TAN,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设计、制造和销售汽车零部件,包括但不限于:涡轮增压系统、变速箱零部件、全轮驱动扭矩管理器及其相关零部件、链条、发动机正时部件和系统、油泵、排放系统、发动机点火、启动、预热系统等,并提供相关产品的售后服务;汽车零部件的批发、进出口、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其他相关配套业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