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科技扶贫专家深入贫困村开展灾后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

发布日期:2018-06-15 10:33:52 浏览次数: 字体:[ ]

13日,黑云压城狂风大作之后,我市遭受到雷阵雨、强降水加冰雹的组合“洗礼”,部分地区出现小麦大片倒伏,西瓜、西红柿、茄子等果蔬农产品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科技扶贫开展,帮助受灾贫困村村民开展生产自救,市科技局积极组织科技扶贫专家深入帮扶村会诊,开展农作物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帮扶贫困村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向贫困村村民了解困难、需求,并鼓励他们树立自救信心,尽快恢复生活和生产。

14日,我局邀请市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专家、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副所长、省蔬菜良种工程项目首席专家焦自高研究员,来我市进行灾后科技扶贫行动,指导我市贫困村果蔬产业生产。焦研究员详细了解了高青县6个贫困村及科技扶贫示范基地的遭受暴雨冰雹自然灾害后的果蔬产业受损情况,并针对不同受损情况,现场对补救措施进行了示范讲解、指导。深入田间地头、省级贫困村相关产业基地生产一线,现场考场了黄瓜、西红柿、辣椒、长丝瓜等10余个品种的瓜果蔬菜基地,就暴雨冰雹后,如何做好根线虫防治、土地轮作、田间管理等进行科技指导培训,培训瓜果蔬菜种植农民80余名。在交流中焦所长鼓励受灾贫困村的农户及科技扶贫基地的管理人员,一定要克服灾后农业产业自救的焦躁情绪,充分利用好淄博市科技指导人员及科技扶贫专家团的优势资源,完善补救措施,科学合理开展果蔬生产,力争把冰雹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下一步,我局将陆续开展系列科技培训和农业成果推介活动,通过技术咨询、农技推广、培训等服务形式,将科技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