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科技扶贫成果推广暨返乡农民工创业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07-19 16:0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实施科技下乡助推脱贫行动,形成科技扶贫指导人员队伍建设的常态化服务机制,助力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脱贫,7月18日,我局组织市农科院5位科技指导人员到高青县木李镇开展科技扶贫成果推广暨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来自堤外周村、石家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种植户代表、返乡创业农民工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期间,市农科院的耿军研究员、钟芳研究员、邢茂德高级农艺师现场作了羊肚菌种植、蜜桃种植、田间病虫害防治等专题科技扶贫讲座。耿军研究员以羊肚菌种植示范推广为题进行专题授课,详细讲解了羊肚菌种植发展历程、制种技术、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点,重点介绍了在高青县开展羊肚菌育种、种植的气候、土壤优势,并重点作了开展羊肚菌种植项目的经济效益分析,鼓励与会种植户和返乡创业农民工开展羊肚菌的种植。虽然初次接触羊肚菌这一菌类,参配培训人员在授课后普遍认为耿军研究员讲解的羊肚菌种植项目具有很强的经济效益,新颖实用,很切合村域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很多种植户现场表达出了强烈的种植意向。面对参会人员的技术咨询和种植热情,耿军教授现场表示将无偿提供菌种与营养包,并全程提供羊肚菌的技术指导,现场种植农户纷纷起立鼓掌表示感谢。随后扶贫专家们到堤外周村国红蜜桃种植基地、高青益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田间指导,现场就如何做好种苗的选育、果苗病虫害防治、提高坐果率等问题向基地负责人作了详细解答。

近年来,市科技局立足全市扶贫攻坚总体部署,以科技精准扶贫为目标,坚持以特色产业培育为抓手,以科技指导人员队伍建设为纽带,积极开展科技下乡助推脱贫行动,推动科技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下一步,我局将组织科技指导人员陆续在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开展科技扶贫成果推广暨返乡农民工创业专题培训,广泛开展农业科技技术示范和普及培训,推进科技进村入户,推动重点村脱贫致富,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美丽乡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