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山东省科技厅与淄博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08-12 15:09:5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引领作用,8月10日,山东省科技厅与淄博市人民政府在济南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厅市联动,携手推进淄博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助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为民,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厅市合作工作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与淄博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分别代表省科技厅、淄博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刘为民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科技厅与淄博市进行工作会商并签订合作协议,是深入落实赴苏浙粤三省学习成果的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科技管理新机制新模式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根据淄博市的发展特点和创新需求,统筹省市协同,集中资源予以倾斜,就落实好协议内容在项目、平台、人才、资金等多方面发力,加快工作开展与组织领导,形成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创新典型,探索一套协同推进地方创新发展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为支撑区域创新发展、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开辟新的工作路径。


于海田在讲话中表示,作为老工业城市的淄博当前正处在加速转型、奋力攻坚的关键时期,对科技创新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这次签约确定的合作领域,都是淄博转型发展、动能转换的“牛鼻子”、关键点。淄博市将牢牢把握这次合作契机,严格按照协议确定的方向和重点,突出抓好产业、创新、资金、政策“四链”融合,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区域创新发展、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强化创新平台建设、打造科技精准扶贫样板等方面持续加力,切实营造充分激发创新活力的发展生态,保障协议议定事项落实见效。

根据协议,厅市双方将聚焦淄博市重点推进产业,支持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协同开展科技攻关。重点突破高铁变电设施关键技术、特种膜材料技术、玻璃轻量化技术,通过集成创新资源和要素,探索企业创新发展的经验和模式,打造科技经济新亮点;在科技体制改革、企业创新带动、高端载体建设、人才活力激发等方面率先突破,重点围绕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式创新服务模式开展探索,共同支持淄博市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省、市、县加强联动、共同发力,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平台)建设、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县域研发投入占比、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年均增长等方面制定具体目标和任务,推动产业“铸链工程”向县域延伸,实施农业科技园区产业提升工程,推动淄博市县域创新走在全省前列;围绕淄博市优势产业,加快布局建设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技术创新平台和山东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制定并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促进其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提升支撑产业发展能力,实现市场化运作;支持淄博市开展科技精准扶贫工作试点,建设一批服务功能完善的星创天地、农科驿站、科技教育基地等基层科技服务站点,打造科技扶贫示范样板,助力淄博市率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淄博市政府督查室、淄博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厅市会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