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我市40家企业通过2018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发布日期:2018-08-20 13:4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山东省2018年第一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全省509家企业拟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我市40家企业成功入选。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启动实施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联合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通过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备选库、开展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强化要素保障及一对一服务等措施,筛选、推动一批创新基础好、有发展潜力、接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的企业,快速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同时,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坚持对高新技术企业的重点引导和扶持,年初摸底调研了全市拟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情况,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与“创新50强”企业认定、科技计划管理及创新平台建设等标准有机结合,并利用研发经费统计、创新竞技行动培训路演、大调研等工作契机,积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政策培训,提高了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与成功率。今年,我市共推荐46家企业申报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推荐成功率达到87%,较往年实现大幅提升。

今年,市科技局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突破点,年初制定了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15%的培育目标。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坚持集中培育与重点辅导相结合,做好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与推荐工作,同时为明后年的培育认定做好储备,切实提高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功率与群体数量,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成推动全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