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淄博-滨州科技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淄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14 07:3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扶贫协作实施意见精神,推进淄博-滨州两市科技扶贫协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和脱贫攻坚,9月12日,淄博-滨州科技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淄博齐盛宾馆会议中心举行,重点围绕两地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技术人才扶贫等科技精准扶贫协作重点领域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与沟通。会议由淄博市科技局党委委员林志强主持,滨州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兵,两市科技局、结对帮扶区县科技局及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近年来,淄博市立足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实际,以科技指导人员队伍建设为纽带,培育农业科技创新新动能,强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辐射带动作用,助推乡村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带动村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有力助推了全市扶贫开发攻坚工作的开展。同时,淄博市科技局发挥主动作为意识,积极加强与滨州的交流合作,探索两地科技精准扶贫协作的新模式。座谈会上,淄博市科技局党委委员林志强、滨州市科技局副书记张兵分别就两市2018年度科技扶贫工作情况及淄博-滨州科技扶贫协作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交流。随后滨州市惠民县、无棣县、阳信县与张店区、临淄区、桓台县科技局的负责同志就目前协作开展的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各区县交流汇报后,张兵副书记对淄博市长期以来给予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淄博-滨州扶贫协作要强化两地优势资源的精准对接,加强两地产业技术需求交流,着力解决两地在科技精准扶贫工作存在的瓶颈问题,强化产业就业带动,认真谋划推进协作项目建设,提高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成效。林志强同志指出,根据省扶贫工作统一部署,确定滨州市与淄博市建立扶贫协作关系,是推动两地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战略,淄博市科技局、区县科技局应主动加强与滨州市对口区县部门的交流协作,要强化两地结对帮扶的机制建设,相互间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对接,全力推动科技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要强化两地产业和项目的深度融合,要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力争更好地帮到点上、扶到根上。随后,大家就下一步如何强化两地交流协作,共同推进惠民县食用菌产业、阳信县肉牛产业及深加工、无棣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创建等科技扶贫协作重点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下一步,两市将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索科技扶贫的新路径、新模式。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淄博-滨州两地科技精准扶贫协作工作的深度对接,将有力推动两地科技资源、产业项目、科技人才、先进适用技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共享,共同推进两地的科技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助力两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