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专项项目指南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18 10:57:17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6日,受省科技厅委托,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在东岳集团对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设立的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专项项目指南进行了论证。来自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的7位专家参会。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秀栋指出,三方共同出资设立基金联合专项是省科技厅开展基础研究工作的创新之举,是推动厅市实现工作联动的重要举措,是精准扶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发展的有效方法。基金联合专项旨在聚焦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确定研究方向和考核目标,面向国内高校院所、企业发布指南,采取竞争择优的方式实施研发项目,集聚多方优质创新资源为实验室服务,打通实验室从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究到成果转化的路径,进一步巩固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行业技术创新中的“领跑者”地位。


论证会上,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冯威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项目指南设置的“光化学氧化法合成高性能全氟聚醚关键基础研究”“三氟甲烷资源化转化利用”等7个研究方向,解读了各研究方向的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各位专家对实验室设置的研究方向给予高度认可,并从不同领域、各自视角进行了质询,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指南符合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山东省特别是淄博市重点发展产业布局和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中长期研究方向;项目指南从含氟材料的分子设计、合成工艺、资源化转化、高端应用等方面设置研究方向,可突破含氟材料的合成与应用,延伸产业链条;项目指南研究内容清晰,目标设置明确,考核指标先进可行。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做好上联下达,建立起与省科技厅、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沟通联系的“桥梁”,尽快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加快联合专项的实施,切实推动基金联合专项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