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党委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9-30 16:53:2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9日下午,市科技局党委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和市委整改要求,认真检查反思存在的问题及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组长孙启新同志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主持会议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局领导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班子作了一系列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集体学习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关于巡视淄博市的反馈意见精神、孟祥吉同志在巡视淄博市反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周连华同志在巡视淄博市反馈大会上的表态发言精神、市委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及责任分工的方案、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问题清单的通知》和市政府、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文件等材料,逐条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和市委整改要求,深入剖析根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认领整改事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同时,班子各同志间进行谈心交流、沟通思想,形成了共识。

于秀栋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抓党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巡视巡察工作落实、担当作为抓业务工作等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随后,于秀栋带头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每名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直指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言不讳。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于秀栋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自身、对照分工,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下一步,班子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结合工作职责和个人实际,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干事创业精神。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想办法、提建议,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积极担当作为,做好“传帮带”。要强化创新意识、“走在前列”意识,针对当前工作短板,多从自身找原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好办法、好措施。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沟通配合,增强主动担责意识,加强对分管单位、科室、人员的监督检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指导,敢于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