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29 16:0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5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副书记霍田到会指导。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秀栋主持会议,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市科技局党组班子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了服务对象、区县对口部门、市直相关部门等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并结合巡视巡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等反馈的问题,全面梳理查找存在差距和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于秀栋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三个大的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之后,于秀栋带头作深刻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同志诚恳地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了深入地剖析,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在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上带好头、作表率。

霍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霍书记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班子和每个成员查找问题都比较深、比较实,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比较到位,整改措施积极全面,达到了上级要求的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目的。2018年通过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市科技局的工作上了一个大台阶,走在了全市部门前列。希望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团结,提升全局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2019年的各项工作中再创辉煌。

于秀栋同志在总结表态发言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对问题的剖析非常深刻,局党组必须做到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好存在问题,一是始终做到“三个倍加珍惜”,倍加珍惜当前科技创新发展的大趋势,倍加珍惜当前科技工作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当前科技工作取得的好成绩;二是始终做到“三个清醒”,清醒地认识有作为才能有地位,清醒地认识到成绩是初步的,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三是始终做到“六个一以贯之”,在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素质方面要一以贯之,在坚持领导干部做表率方面要一以贯之,在坚持亲力亲为谋划工作方面要一以贯之,在坚守廉政底线方面要一以贯之,在加强班子团结方面要一以贯之,在遵守规章制度方面要一以贯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