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科技型中小企业银企对接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1 15:06:3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0日,由市科技局、招商银行淄博分行共同举办的科技型企业银企对接交流会召开,来自我市的近8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0余人参加。会上,市科技局、招商银行淄博分行分别介绍了省、市出台的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办法,以及高新贷、票据管家、创新型支付结算等操作流程,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我市最新的科技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

今年以来,为推动科技金融融合发展,重点突破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市科技局联合市财政局、市人行、淄博银保监局出台了《淄博市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贷款所产生的风险,由省、市、银行三方共担,同时也对贷款利率、贷款年限、贷款金额等做了具体的要求。政策的实施,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降低了成本,给金融机构放贷减轻了压力、降低了风险。截至目前,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已与10家金融机构签订了三方协议,今年一、二季度,合作银行为4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的近1.6亿元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通过备案,金额居全省第二位。下一步,将按照市委江书记提出的平台思维、生态思维理念,积极打造全市科创产业金融平台,继续加大科技金融政策落实力度,为企业和银行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实现多方共同发展,携手将“科技+金融”打造成为我市支撑实体经济发展和创新驱动的强力引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