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9 11:22: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及市科技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8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秀栋为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有关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围绕如何落实自觉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联系科技工作实际,同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华出席了会议。

 

于秀栋指出,唯有不忘初心,才能追根溯源、坚定信念;唯有牢记使命,才能迎难而上、奋力前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由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决定的。一切向前走,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只有真正把初心融入到国家和人民命运之中,才能成为真正的共产党人。

于秀栋强调,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抵制腐败,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担使命,就是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立足本职,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理念,着眼解决当前我市科技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找差距,必须强调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必须推崇“钉钉子”精神,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于秀栋要求,要进一步聚焦主题教育主线,及时跟进党中央、省、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充分运用好调研成果,继续抓好科技研发投入、高企培育工程、科技研发平台及人才建设等工作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提供新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