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守初心 葆党性 促前行——淄博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参观潘庄社区党员政治生活馆

发布日期:2019-10-09 08:51:4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7日下午,按照《市科技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求,结合持续开展的“双报到”工作,市科技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到科苑街道潘庄社区党员政治生活馆进行参观学习。

潘庄社区党员政治生活馆是张店区党员政治生活教育基地,是集教育、展示、互动、管理和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党性教育平台。党员同志们先后集中参观了入党宣誓厅、党史厅、“三会一课”制度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厅、对照查摆评议厅和会议室,通过对各大版块的认真参观,配合讲解员详细的解说,党员同志们重新进行了一次党性思想洗礼。

首先是入党宣誓厅,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齐声响亮地重温了入党宣誓词。随后,在讲解员带领解说下,结合观看党性教育短片、实际操作感应学习机等对其他各个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其中,党史厅紧紧围绕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深入浅出、系统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曾经的艰辛成就了今日的伟业,令人自豪。时代精神展厅,将“抗战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时代精神一一展示,伟大精神代代相传,激励中华民族奋发图强、勇攀高峰。对照查摆评议厅,将党员在组织生活中负面言行举例说明,予以警示;党员可以采取个人对照检查、平板电脑答题等方式进行党性体检,及时发现不足,对标整改,端正政治态度。展厅中的“不合格党员的20种表情”以诙谐幽默的漫画方式将党员负面言行生动进行刻画,激起党员同志浓厚兴趣,在微微一笑之中接受教育。

参观过后,大家激情澎湃、意犹未尽,不禁互相探讨参观心得,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令人受益匪浅,仿佛置身历史长廊,重温伟大共产党的风雨兼程,感受到伟大革命事业的艰辛,体会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严防所展示的负面行为,以“四讲四有”为标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永葆良好党性。

此次参观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学做结合方式,置身红色历史,瞻仰伟大成就,倾听谆谆教诲,感悟时代精神,切实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科技局将继续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结合科技工作实际,聚焦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提供新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