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淄博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年)》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9 10:12:55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8日,由市科技局联合淄博发展研究院举办的《淄博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年)》专家论证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日本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城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吴智深院长等10位专家对行动计划进行了论证,淄博市新材料产业专班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关于《淄博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年)》的编制情况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行动计划对全市新材料产业内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契合淄博实际,对全市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和方向研判符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与会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阐述了看法,并就产业整体定位及优先级、国内外新材料集群对标、国内外相关领域科研院所及特色企业对接措施、产业链建设、重点领域产品与技术、前沿新材料产业布局、新材料终端应用、政府资金的高效利用及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书记江敦涛同志关于制定“四强”产业行动计划的部署安排,市科技局积极运用“平台思维”组织好本次论证会,既发挥了淄博发展研究院对我市产业基础较为熟悉的优势,又积极链接了外部高端研发和产业资源,专家组构成上吸纳了我市新材料产业智库专家,邀请了北京长城战略所等高端咨询机构,涵盖了我市新材料领域骨干企业和高层次人才,覆盖了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新材料、特色金属新材料、复合新材料等主要技术领域。所邀请的专家都与我市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如吴智深院士曾在今年9月份的新材料技术论坛期间为我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给出具体建议,山东大学冯圣玉教授同时作为山东省与淄博市的新材料产业智库专家,在有机硅高分子领域与东岳集团有着密切的合作。

《淄博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年)》专家论证会的召开,是市新材料产业专班落实好“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的一次成功实践,标志着我市在精准扶持新材料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下一步,市科技局将配合市工信局发挥好专班牵头作用,加快推进行动计划完善提升、落地实施,积极探索出具有淄博特色的新材料产业发展路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