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开展“重整行装、扎实工作、再创佳绩”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2-20 08:5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8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秀栋同志以“重整行装、扎实工作、再创佳绩”为主题,深入融合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全市“双招双引”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及中共淄博市委关于开展“工作落实年”的决议等会议文件精神,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与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于秀栋同志首先从陕西秦岭事件谈起。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通报》精神,深刻认识到抓落实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牢记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省、市委重要指示精神。2019年“工作落实年”围绕工作“抓落实”这个关键点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部署。

于秀栋强调,2018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并不能说明将来我们就一直走在前列。他要求,2019年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切实把抓落实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方面的主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刘家义书记讲话上来,统一到市委“三转变一个强化”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入学习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会以及全市双招双引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会精神,把全部心思集中到抓落实上,把所有精力聚焦到干事创业上,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新成效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下面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谈三点意见:

一要有抓落实的意识。全局上下要强化抓落实责任制,增强抓落实意识,让抓落实成为一种境界、一种责任、一种习惯。抓落实领导干部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抓落实必须攻坚克难,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强化抓落实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抓落实,必须强化督导,与考核、奖惩、问责挂钩。

二是要有抓落实的担当和能力。没有落实,一切无从谈起,不抓落实,目标再好,也是镜中月、水中花。愿不愿意抓落实、能不能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体现出一名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现在过河的任务已经明确,我们要做的就是解决桥和船的问题。我们最珍惜的时间,是现在;我们最珍惜的岗位,是现在的岗位。我们要扑下身子抓落实,每个人都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全面提高在岗位工作的执行力,只要每名党员干部都能做到身先士卒,我们的科技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三是要有抓落实的胸怀和境界。这就特别需要领导干部具备一种“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说一张蓝图抓到底,不仅需要科学决策,也需要思想境界。什么思想境界?就是功成不必在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有抓未成之事的执着坚持精神,也要有甘当铺路之石的无私奉献精神,还要有正视显绩潜绩的宽广胸怀,跟要有是“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

最后,于秀栋同志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市“双招双引”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精神及中共淄博市委关于开展“工作落实年”的决议,按照2019年科技工作要点,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