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2019年度淄博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2 17:21:5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1日至12日,由市科技局、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的3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培训会分片区在张店区、博山区、桓台县相继召开。各区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局各科室负责人、拟参加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300多家企业技术与财务负责人、全市7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32家众创空间负责人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秀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培训会,邀请省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丛培虎同志、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边霄同志、财税专家讲师曹冠军同志,分别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政策、高企认定税收及高企所得税政策落实要点、高企认定财务规范及账务处理要点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解读。

于秀栋同志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使命。目前全市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83家,提前完成了《淄博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确定的工作目标,但同时也存在着发展不充分和不平衡的问题。做好这项工作,不仅关系到企业自身的发展,还关系到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也关系到建设创新型城市战略的实现。

于秀栋同志强调,要切实增强企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时,引导企业实现“要我认定”为“我要认定”的转变。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夯实创新基础,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市区两级科技部门要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开展“工作落实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以问题为导向,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求突破,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要培育引导在孵企业快速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健康发展储备力量。

2019年度,市科技局将在组织好培训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区县挂包督导、重点企业跟踪服务、高新技术普惠性政策落实等工作,打出一套“组合拳”,提升广大企业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意识与能力,在完成“数量增长15%”年度目标的基础上,力争全市高企总量达到500家,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一支创新“主力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