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县科技
博山区科技局组织召开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4-18 11: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及质量,发挥好高新技术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区科技局积极响应市科技局部署安排,于4月11日组织开展了覆盖博山区、淄川区、沂源县共计三个区县100多家企业的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市科技局高新科陈伟科长、市税务局所得税科边霄科长以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咨询机构的有关专家为2019年度高企拟申报企业带来最新的解读与分析。

政策解读咨询机构的专家刘金贵老师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相关条件、企业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专家打分时的侧重点等方面做了细致、全面的讲解,为现场企业指点迷津。同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定义、当前的认定形势、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价值意义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极大的提高了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

市税务局边霄科长从高新技术企业基本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税收要点及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政策落实要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实例列举,帮助企业更深入的了解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及高企申报财务方面的注意事项,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做足准备。

财会专家张慧娟老师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过程中的财税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高企打分中的高新技术产品收入说明、研发费用的归集与核算、相关财务指标进行了解释与说明,同时强调各类审计报告、财务报表要做到真实、规范,使企业明确规范各类财务报表及管理制度的重要性,提高申报“命中率”。

市科技局陈伟科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同时阐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是一项持续性、战略性的工作,是强化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推动企业走的更高更远的前提。陈伟科长还强调各企业要在今年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中做到“早入手、早准备、早对接”,做到及早发现问题并及早解决,保证通过率,以便早日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推动企业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