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到我市考察并与东岳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5-27 09:30:51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教授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市委书记周连华、市长于海田分别会见林忠钦校长一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庆波及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副局长赵晓煜等陪同到我市东岳集团、国金汽车等企业考察调研。期间,上海交通大学与山东东岳集团签订了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并就下一步在我市建立上海交通大学产业发展研究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东岳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历经8年科研攻关,实现100%国产化的全氟离子膜,打破了美国、日本长期对该项技术的垄断,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三个拥有氯碱离子膜核心技术和生产能力的国家;同时,我国自主研发的交换膜燃料电池用氯碱离子膜也在东岳集团问世,使我国成为第二个可以自主研发生产交换膜燃料电池用氯碱离子膜的国家。本次双方针对未来膜产业发展方向,健全上下游产业链,拓展相关领域科技合作进行接洽,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对未来合作及发展方向表示肯定,下一步双方将梳理具体技术需求及课题方向,全面深化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