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县科技
桓台企业川大行 对接培训结硕果

发布日期:2019-07-10 15:41:58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4日-28日,桓台企业川大行活动在四川大学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通过项目签约、对接洽谈、集体授课等多种多样的形式为参会的26家企业提供了一次与四川大学深度交流合作的机会。其中,24日上午,东岳高分子、金诚石化、同力化工等我县7家企业与高分子研究所7组专家团队就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标志着我县与四川大学的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2017年底,桓台县政府与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县科技局就一直探索深化企业与专家合作的方式方法,借助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强大的研发实力助推我县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同于以往走马观花式的对接活动,本次川大行活动创新性地将集体授课与对接洽谈穿插在一起,企业既有时间认真了解专家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内容、开启头脑风暴,又有专门的机会与专家教授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探讨企业研发的方向。有的企业,虽然领域与高分子材料不相关,但是通过深入交流,开启了研发思路,希望通过合作突破现有行业瓶颈,开辟出新的发展路径,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经统计,本次活动企业与专家教授共达成合作意向20余项,这些项目的开展必将成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加速器。

下一步,县科技局将总结这次活动的经验,不断完善提高,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为企业的高校院所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发挥科技在发展转型中的引领支撑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应有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