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19-09-25 08:44:5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3日,按照市委办公厅《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通知》要求,市科技局突出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把学习贯穿始终,开展了为期5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工作。

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习研讨交流,切实增强学习实效。9月23日,读书班学习开展第一日,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著作的部分章节内容,深刻了解了共产党的创建史、成长史。读书班成员静心凝神学原著,一字一句学原文,结合实际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领会共产党创建过程中遇到的艰辛而不屈,在逐字逐句中参透共产党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教训而为戒,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科技工作实际,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章节学习结束后,三位读书班成员做了交流发言。吴建虹同志对共产党的成长史进行了概述并结合科技工作做了感悟发言,在科技工作中要不畏艰辛,争创一流;林志强同志以共产党如何壮大为主线,结合红军长征精神、个人参观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感悟等对共产党红色精神进行了交流,提出要传承红色精神,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去;张明光同志结合“初心”、“使命”对个人在工作、做人、做事三个方面发表了看法,并号召大家结合科技工作实际争做“五比五争”表率。

读书班第一日,大家感悟颇多,收获满满,并将各自的领悟进行了交流,通过读书学习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政治定力、激发创新活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接下来四天,读书班将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央、省、市的重点部署相结合,与“科技创新突破年”相结合,与干事创业实际相结合,边学习,边思考,边工作,处理好工作学习矛盾,做到共同促进与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