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全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淄博片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6 09:14: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快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支撑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24日,全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淄博片区)在我市召开。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汇报了山东省先进陶瓷创新创业共同体筹划建设情况。

我市先进陶瓷产业链较为完整,拥有国家火炬计划先进陶瓷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创新平台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产业创新园以及中材高新、硅苑科技等一批骨干企业,整体创新能力突出。以先进陶瓷产业为基础打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可进一步集聚“政产学研金服用”优势资源,打通上下游技术链和产业链,打造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品开发、企业孵化等有机结合的先进陶瓷创新中心和制造基地。目前,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牵头成立了工作专班,初步形成了《山东省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方案》,建立了共同体运行机制,提出了保障措施。下一步,在加快推进先进陶瓷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的同时,积极筹建淄博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产研院为引领,围绕我市优势产业,布局一批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共同体,打造“核心引领、顶天立地、铺天盖地”兼容并包的创新创业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