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淄博-石柱科技人才培训班在石柱县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30 08:37: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鲁渝扶贫协作,提供农业科技人才技术水平,增强服务三农能力,按照《2019年淄博-石柱扶贫协作工作重点事项》(淄支援协作办[2019]21号)要求,9月19-27日,淄博市科技局联合石柱县经信委在石柱县党校举办科技人才培训班,石柱县27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培训。淄博市科技局副调研员胡冰带队一行4人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分蔬菜种植、水果种植、动物养殖三场专题技术培训,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市农科院等6名知名专家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市科技局副调研员胡冰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全面提高参与培训人员科技创新能力水平,使其成为当地科技推广领头人。在培训会上,山东农业大学米庆华教授介绍了白色污染治理与降解地膜,详细讲解了普通地膜带来的白色污染及治理办法、降解地膜的利用、生物降解地膜实施效果等,并分析了地膜覆盖常见误区、如何选择地膜。山东农业大学毛志泉教授介绍了果园沃土养根技术,讲解了土壤肥沃对果园的影响、果园沃土养根途径、重茬障碍防控技术,并对三河镇百香果园进行了现场指导。

培训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重庆市石柱县武陵山研究院、重庆潘婆婆莼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旺隆黄连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淄博-石柱东西协作科技扶贫交流座谈会,双方进行了务实交流洽谈,石柱县就引进推广生物降解膜、果园沃土养根等两项技术与山东农业大学教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