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抗击疫情 我市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8 16:32:34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发生以来,市科技局发挥资源优势,积极组织科技扶贫服务队和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开展科技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

广大科技特派员坚持 “暂停进村入户,不停技术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通过网上授课、视频教学、电话指导等形式,持续为农村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提供技术指导。如张家坡石桥科技扶贫服务队队长王存刚将自己录制的果树修剪视频,发布在果农微信群里,将农业技术从田间地头搬到了果农们的指尖上。和生菌业科技服务队队长刘进通过广播、电话、微信群等途径网络授课,对羊肚菌倒春寒防治技术及时讲解,并发送各种农业科普技术知识。燕崖镇科技扶贫服务队队长吴传纲为武汉捐赠六百箱香茹,建立了香菇示范基地,为贫困户掌握香菇种植提供技术指导,做到疫情期防控服务两不误。

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市科技局将继续组织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防控疫情的支撑保障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