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07 13:30:58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区县科技局、财政局、税务局,经开区产业发展促进局、财政局、税务局,文昌湖区经发局、财政局、税务局:

按照《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山东省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淄博市行政区域内注册成立1年以上的居民企业,且符合认定办法第十一条有关规定,均可申请高企认定。

(二)2017年认定的高企企业名称发生变化的,须先完成高企名称变更后再提出认定申请。

二、时间安排

高企认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www.innocom.gov.cn)实行网上办理,分两批受理推荐,第一批受理推荐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1日,第二批受理推荐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14日。

市科技局负责各区县(高新区除外)高企的审核推荐工作。企业向所在区县科技部门提交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以区县通知为准,每家企业本年度只能申报1次。

三、申报流程

(一)自我评价。企业对照《认定办法》第十一条和《工作指引》第三部分进行自我评价。自评符合条件的,可按照本通知要求准备申报材料。

(二)注册填报。申报企业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www.innocom.gov.cn)在企业申报入口进行注册登记,在网络系统上确认激活后,开展后续申报工作。已注册企业无需重新注册,可用原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系统进行申报。

(三)网上提交。企业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按系统要求填写认定申报信息、逐一上传附件材料(附件材料须清晰、可辨),并及时通过网络提交,完成网上填报。

(四)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同步提交。申报企业登陆“山东政务服务网”淄博站点(http://zbzwfw.sd.gov.cn/zb/department/departmentHall/departmentHallInfo?id=370300kjj)淄博市科技局政务服务事项页面,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网上注册、申报并提交《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电子版。

(五)纸质材料提交。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生成并打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并提供相关附件材料。附件材料须与申请书所填内容对应,并本着“与认定条件紧密相关”的原则,尽量精洁、扼要,跟认定条件无关的附件材料如科技人员的学历证书等一律无需提报,申报材料内容及要求见附件1。按照属地原则,高新区外企业将纸质材料提交至市科技局审核留存,高新区内企业将纸质材料提交至高新区科技局审核留存,具体申报材料内容与要求见附件1至7。对涉密企业,应按照国家有关保密工作规定,将申报材料做脱密处理,确保涉密信息安全。

(六)材料审核。区县科技部门收到企业申报材料后,要通过现场核查、调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申报材料中知识产权、近三年项目研发活动和成果转化情况、2019年度的科技活动人员和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情况、研发组织管理水平等内容的真实性、合规性进行认真审核把关,客观记录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填写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核实意见表》(见附件2,装订在申报材料首页)。现场核实情况与申报材料不一致的企业,不得推荐上报。同时,加强与当地安监、环保、质监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对企业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是否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审核把关。

(六)汇总推荐。各区县科技部门完成材料审核后,须正式行文推荐,推荐函、推荐汇总表(各一式一份)以及企业认定申请材料(一式两份,单本装订)在受理截止时间之前统一报送至市科技局,并抄送同级财政和税务部门。

四、有关要求

(一)进一步提升高企认定管理服务水平。各区县要加大高企认定辅导与相关政策的解读培训力度,完善与财税等相关部门高效协同工作机制,持续提升高企认定申报质量。

(二)申报企业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企业应如实填报材料,有关数据应与税务系统相关数据相符。一经查实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省高企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按照《认定办法》的相关规定取消其资格并列入不良信用记录。不提倡企业委托有关单位或个人编写申报材料。

(三)中介机构应严守职业规范。中介机构应据实出具专项报告,对工作中出现严重失误或弄虚作假等行为的,省认定办根据《工作指引》相关规定,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上公告,自公告之日起3年内不得参与高企认定相关工作。

材料报送地址:淄博市张店区人民西路8号322室

联系方式:市科技局高新科        3183548

          市财政局税政科        3887056

          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  3587194

 

附件:1.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内容及要求

2.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核实意见表

3.企业知识产权情况表

4.知识产权未重复使用声明

5.知识产权权属人声明

6.企业近三年科技成果转化汇总表

7.中介机构声明书

8.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推荐汇总表

 附件.zip

 

淄博市科学技术局    淄博市财政局    淄博市税务局

   2020年5月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