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补精神之钙 固思想之元”读书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3 10:51:3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9日上午,市科技局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补精神之钙 固思想之元”读书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会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进行,读书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会议共有两个议程,一是召开“学习理论,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读书活动交流会;二是对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在读书交流会上,首先,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蔡丙琦同志进行交流发言,题目是《要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其次,离退休党支部支部委员蔡学影同志发言,题目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最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伟同志发言,题目是《牢记宗旨,砥砺前行》。由于时间关系,还有7名老同志也准备了书面的学习交流材料,内容各有特色。

而后,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王伟同志总结了自春节以来,老干部党支部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做出的贡献,主要表现在:一是能够自觉响应党和国家的号令,做到了不外出、不聚会、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走亲访友、积极配合了社区、街道、小区的劝返、检查等工作;二是在重大疫情面前,能够自觉做到听党的话、相信政府、崇尚科学,积极消除恐慌心理,密切关注官方新闻,不信谣、不传谣,确保自身的心身健康;三是在非常时期,能够自觉坚持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践行防控疫情的各项规定要求,以实际行动,保持一名退休干部、一名党员的良好形象。

通过开展“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读书活动,全体老党员老干部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主要表现在:一是通过重新学习《共产党宣言》和毛著《为人民服务》、《论人民民主专政》等有关文章,起到了温故而知新的作用,从而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二是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更加明确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指导思想、根本方向;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同时,更加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领导核心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哪怕已经退休,也必须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必须坚持“四个自信”,必须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总之,通过这次学习,对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  三是通过学习习总书记有关抗击疫情的系列讲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认识。大家普遍认识到:我国之所以能迅速而卓有成效地取得抗疫的战绩,关键在于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国家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我们中华民族有坚强的大团结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共产党人要常补精神之钙,炼就“金刚不坏之身”。通过开展这次读书活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在新时代,退休老干部也只有加强读书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断用理想信念来补精神之钙,培思想之魂,才能进一步提升自己。同时,读书学习,可启迪智慧,崇尚人格,厚植前行动力;读书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情怀的有效途径,更是增强本领、担当作为的重要方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