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淄博产业技术研究院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淄博分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7-14 14:24:27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3日上午,淄博产业技术研究院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淄博分院揭牌仪式在齐盛宾馆举行。省科技厅厅长唐波致辞;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市委书记江敦涛分别致辞,并共同为淄博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出席;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雷斌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唐波在致辞中指出,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的战略举措。省科技厅以山东产研院为示范引领,布局建设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带动各地建设一批不同主体、不同模式、不同路径、不同方向的新型研发机构。希望山东产研院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等方面优势,与淄博产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同心协力、携手创新,把淄博打造成为合作共赢、技术转化的重要基地,为全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探索“淄博经验”、提供“淄博样板”。

孙殿义表示,山东产研院将以淄博产业技术研究院为载体,围绕淄博市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平台等方面优势,为淄博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

江敦涛在致辞中说,山东产研院是全省“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龙头,也是淄博期盼已久的优质城市发展合伙人。我们将高起点规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保障、高水平运营好淄博产研院,努力打造山东产研院与地方合作的典范样板。希望山东产研院把淄博作为产学研融合发展的重要基地,共同把淄博产研院打造成为产业发展“高端智库”、技术创新“策源地”、成果转化“加速器”、双创资源“集聚区”、开放合作“桥头堡”,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淄博加速崛起插上腾飞的翅膀,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根据协议,山东产研院全权负责淄博产研院的建设和运营,每年给予淄博产研院不低于5000万元配套资金支持,用于淄博产研院机构建设、淄博市境内重大项目实施、平台建设、创新资源聚集和人才队伍建设等。

签约仪式上,淄博产研院分别与东岳氟硅科技集团、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宋世平研究员团队、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洁研究员团队、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淄川区人民政府、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学院等合作单位签署协议。

仪式结束后,唐波、孙殿义一行到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山东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淄博纽氏达特行星减速机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