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县科技
张店区“一人双岗”助推校城融合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20 16: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6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张店区校城融合发展“一人双岗—科技副总”聘任仪式在区会议中心举行,12家企业现场为13位合作专家颁发了“科技副总”聘书。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山东理工大学服务社会办公室主任李涛,张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江贵军,副区长邹洪、田业冰出席聘任仪式。

易维明首先对山东理工大学“一人双岗”工作实施的背景、意义、岗位职责及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一人双岗”计划即要求学校的博士、高层次人才,一个岗位在学校,一个岗位在企业,与地方共同构建人才共引共享机制。“一人双岗”工作作为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已列入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人才工作项目。自今年4月份以来,学校已经派驻了100多名科技副总到淄博市各区县企业开展工作。各位“科技副总”将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江贵军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一人双岗”作为张店区与山东理工大学深入融合发展的又一创新成果,其目的就是引导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走进企业,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尤其是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我们的企业更加迫切地需要优秀人才用先进技术成果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我们将以该项工作为契机,推动高校更多人才活水向张店流动汇聚。

邹洪在主持讲话中表示,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一人双岗”能够真正做成有创新意义、有实践价值、有示范作用、有推广前景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模式,也将成为专家们更好地升华自身价值、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新平台。热切盼望受聘的专家教授能够与企业在合作过程中碰撞出共同发展的火花,开展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开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本次有幸引进理工大学两位教授作为我们的‘科技副总’,对企业发展短板进行了有益补充。之前花钱也请不到的专家,现在党委政府将人才送到了企业。选派的专家也不计较个人得失,兢兢业业为企业发展出智、出力,助力我们企业的发展。这得益于张店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得益于张店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的牵线搭桥、有力助推,时刻关心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山东齐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滔表示。

据悉,在山东理工大学、张店区委组织部和张店区科技局的共同推动下,张店区目前已经有19家企业聘请了21位山东理工大学专家学者担任“科技副总”,“一人双岗”工作正在助推校城融合向纵深发展。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已成为支持促进张店企业发展的“关键变量”,将共同开启校城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