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3 15:3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区县科技局,高新区科技局、经开区产业发展促进局、文昌湖区经发局:

按照省科技厅工作部署,为确保完成市政府工作目标,切实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市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现就进一步做好今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摸清本区域内科技型企业家底。从全区(县)产业发展、产业结构、企业主体等方面,系统梳理本区域内注册企业数量(截至2019年底)、有研发活动企业数量及行业分布等特点,分析科技型企业群体的规模与结构,测算有希望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的规模,预估今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情况,为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推荐奠定基础。

二、深入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诊疗精准服务工作。各区县要进一步强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相关科技创新优惠政策落实等辅导宣传工作,重点梳理今年未参与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清单,动员创新创业共同体等各类创新载体,分析原因,共同开展“高企诊疗”精准服务,补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创新短板。

三、全力做好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推荐工作。认真总结第一批推荐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发动本区域内科技型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主动联合财税部门,深入基层就企业研发费用归集等工作进行辅导与服务,努力提高申报推荐质量,确保完成全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任务。

各区县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解决企业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在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请于8月5日前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分析报告(纸质加盖公章材料一份,并发送电子版)反馈至市科技局高新科。各区县好的工作经验做法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向市科技局反馈。

联系人:甘宁  李文晓

电话:3183548

邮箱:zbkjjgxk@zb.shandong.cn

 

附件: 高新技术企业工作分析报告(提纲).docx

 

 

 

2020年7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