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活动剖析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7-27 16:52: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反思问题找差距,追根溯源触灵魂”剖析交流会。有关科室负责同志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对标深圳、对照岗位职责、参照企业诉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剖析科室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消除科技服务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剖析交流会现场,局机关办公室、规划与资源配置科、政策法规与创新促进科、人才与成果科、外国专家服务科等科室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从流程、效率、质量、态度等方面对科技服务营商环境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比如机关信息化建设较为滞后、政务服务事项推进中担当意识不够、科技政策宣传力度有待加强、人才政策运用不够灵活、外国专家来华工作政策调整不够及时等,并积极运用“有解思维”制定整改提升措施,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方向。

剖析交流发言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秀栋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在科室和个人在查摆反思上还需要更加彻底、更有针对性。一是在认识上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以家国情怀、爱淄博的情怀融入到问题查摆和对照反思中;二是在分析问题上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既要优化外部服务环境,又要优化内部工作环境,以“首问制”、“首责制”躬身自省,坚持“两个对待”,把“不行”转变成“怎么才能行”;三是在整改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从大局上提升工作思路,又要从细微处制定精准措施,要坚持说真话不说官话,杜绝“镜中花、水中月”;四是在持之以恒上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常抓不懈、常改常新,让优化营商环境与时俱进。

通过本次剖析交流,市科技局广大职工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对标先进,敢于揭丑亮短,彻底整改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中科技部门和科技工作者存在的问题短板。

目前,市科技局人事科正在组织区县科技部门工作人员、全市企事业单位科技人员代表和其他服务对象对市科技局机关各科室进行作风评议,通过开门纳谏,征集服务对象意见建议,为市科技局广大职工干部提供新的问题查摆参照和整改方向,进一步巩固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活动效果,真正落实“两个对待”服务理念,打造高品质科技服务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