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确保全年科技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市科技局开展节后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18 11:0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科技局组织召开集中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同时还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2024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突破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集中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安排,把握形势任务、迅速收心归位,全身心投入到2024年科技工作中去,以新姿态迎接新挑战、以新业绩推动新跨越,确保全年科技创新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强调,此次学习教育重点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政治机关意识树立得牢不牢。要做到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向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全覆盖。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二是“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得严不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列为党组(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其他重要会议的“第一议题”,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推动“第一议题”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三是纪律作风抓得紧不紧。把“强作风、严纪律”集中轮训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成果,全领域淬炼作风磨炼本领,切实增强“满眼都是活”的责任担当,主动“找米下锅”,立说立行、紧抓快办,把大事做精彩,把小事做精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升“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能力本领,弘扬“不问收获但求耕耘”的奉献精神,迅速淡化节日氛围,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奋力实现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等相关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