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党组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暨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7 11: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6日,市科技局党组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和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进行了述责述廉。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对抓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述职。熊欣同志对每名同志的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对各支部抓党建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工作会议

 

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会议强调,2024年局党组将紧紧围绕迎接建国75周年和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推动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及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重点,突出抓班子、抓基础、抓队伍、抓监督,要努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突出政治担当,强化政治功能。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企业战略、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等工作的全过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风险点,认真落实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安全。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增强党建实效。支部(总支)书记要坚决扛起抓党建第一责任,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带头贯彻落实好局党组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的相关要求和责任清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聚焦研发投入、创新平台、高企培育、科技人才等主要指标,在高质量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提效争先,以党建引领、党建联建共建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目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就像是一块磨砺党组织书记能力的砥石,既是对各单位党建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推动党组织书记持续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述职评议不仅在于检验党组织书记的党建成绩,更在于激发大家的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以促进局系统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把述职作为手段,将整改作为关键,最终实现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要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逐条梳理,逐项整改,确保取得整改取得实效,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水平。四是要夯实抓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决不仅仅是书记一个人的事,也不是党务、组织部门的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自己的书记身份,牢记自己是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支部的战斗力,内化为单位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大力倡树“三提三争”,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