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领导干部解读|《淄博市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操作指南》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562F/202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09 发布机构: 淄博市科学技术局

领导干部解读|《淄博市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操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1-04-09
  • 字号:
  • |
  • 打印
联系人:冷亮
联系电话:05333184674

解读人: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 于秀栋

一、起草目的

了进一步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二、主要依据

《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操作指南》

三、起草过程

2021317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与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操作指南》(鲁科字〔2021〕19号),为进一步做好市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工作,市科技局联合市财政局依据《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操作指南》起草了《淄博市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操作指南》,进一步明确相关流程、补偿比例、确定相关责任,积极推动业务开展,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加快推进我市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提供政策依据。

、主要内容

《指南》包括三部分,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备案。明确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备案申请主体、备案条件和备案流程。

第二部分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明确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对象、申报条件、补偿标准、补偿流程,并对后续贷款损失追偿和风险补偿核销作出相关规定。省级财政按备案贷款不良本金给予35%的风险补偿,市级按备案贷款不良本金给予35%的风险补偿,剩余贷款损失由贷款银行承担。

第三部分其他事项。对《指南》适用作出规定,与《淄博市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做好政策衔接。